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意识
时间:2023-07-03  来源:银川晚报

 

  7月2日,志愿者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
  在暑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身边安全事故隐患,7月2日,在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团委的指导下,银川市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联合金凤区团委、暖阳金凤第五小学志愿分队、暖阳西夏区中石油希望小学志愿分队,在金凤区第五小学、西夏区中石油希望小学、银川六中教育集团十三中分校等多所学校,组织100名志愿者,开展了“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暖阳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严防溺水事故、严防交通事故、严防雷电火灾事故、严防燃气事故等内容,结合日常生活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用电用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夏季防溺水事件等方面知识,教会学生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急救、自我保护以及正确地报警,全方位地对学生安全、健康、有益的暑期生活进行了相关指导,共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2500份。
  讲座采用幻灯片播放、视频播放、现场互动、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进行安全教育的普及,之后还设置了相关问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积极回应。“志愿者的精心讲解让我学会了许多安全常识,我会更加勤奋地学习,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一位学生说道。参加讲座的家长表示,通过聆听讲座,作为家长,将会更加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更加认识到家长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担任的重要陪护和教育的责任。
  银川市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团长陈宇阳表示,此次暑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爱青少年的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也为青少年能平安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吴春霖文/图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景观再提升
    生态景观再提升
    贺兰山下美如画
    贺兰山下美如画
    宁夏人物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