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2024年文旅消费活动火热“上新” 元旦春节嗨玩
户外冰天雪地 活动铺天盖地 游人欢天喜地
时间:2023-12-25  来源:银川日报
  冰雪运动、登山徒步、温泉康养、非遗展演、艺术展览、社火表演、民俗体验、美食品鉴……元旦春节文旅消费旺季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活跃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冬季文化旅游市场活力,银川市文化旅游部门聚焦新兴消费热点、新型消费业态、新潮消费场景,组织全市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文旅休闲街区和各大文博场所,因地制宜策划推出“爱尚银川 嗨玩一冬”文化旅游消费季暨2024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本次活动共有96大项201个单项活动,目前各项活动已陆续启动。
  文旅活动年味十足
  新打造升级的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朔色长风》沉浸式街区演艺(第二季),将通过两横三纵7大场景和10个散点演艺,为游客奉上文化味浓、新玩法多的文旅大餐,让大家一站式感受塞上湖城大美银川。在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漫葡·看见贺兰冬季版以“花灯+演艺”的形式展现年俗文化,通过4大亮点板块、10种精彩玩法、19场连台好戏、25处国潮花灯,全方位展现道地的西北年味。
  元旦春节期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以“龙腾盛世 福耀银川”为主题,将陆续在银川文化城、银川文化园及各大商圈、集市推出新春灯会、非遗展示、特产展销、特色小吃、商贸推介、文艺演出、社火展演等文化活动,方便市民品年俗、看年戏、享年趣、备年货,打造具有银川民俗特色、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春文化品牌,让节日期间的银川街头有颜值、有年味、有逛头。
  冰雪温泉嘉年华趣味无限,阅海公园、鸣翠湖、西夏风情园、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稻渔空间、花博园等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文旅休闲街区将因地制宜推出“冰雪嘉年华”“康体养生乐”“街区烟火气”“欢乐中国年”“这里是银川”5个特色主题66个冬季旅游项目,多维度呈现银川冬季文旅新产品、新业态、新场景、新玩法,拓展银川“全域旅游,四季可游”的丰富内涵,营造户外冰天雪地、活动铺天盖地、游人欢天喜地的浓厚氛围。
  文艺展演丰富多彩
  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各级文化场馆、艺术院团、社会文艺团体等力量,将集中推出音乐会、文艺晚会、剧目展演、艺术展览等系列文化演出活动。“湖城有戏 一元剧场”“百姓大舞台”“银川社火大赛”“银川秦腔节”等文化惠民演出好戏连台。银川艺术剧院将在新年演出季推出交响乐、儿童剧、脱口秀等17场高品质演出。首届银川群众戏剧节将以民间文艺精品节目为主题,在遥剧场、砚家班剧场等文化新场景接续上演,还有银川美术馆、市文化艺术馆、当代美术馆、韩美林艺术馆等举办的新春主题艺术展,将让市民和游客过一个欢乐、充实的文化年。
  同时,各县(市)区也将围绕元旦春节主题,推出戏曲展演、音乐晚会、艺术展览、社火大赛、冰雪彩灯等74项文化旅游活动,为群众提供沉浸式文旅体验,充分展示全市各族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氛围。
  此外,元旦春节期间,银川市将集中发放5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重点对市民游客假日期间游览景点、观看演出、餐饮住宿、购买文旅产品等文化旅游消费进行精准定向补贴。全市各大文旅企业也将纷纷推出让利优惠大礼包,集中开展景区门票优惠减免、通票换购、旅游产品和文创商品价格折扣等一系列让利惠民措施,为市民和游客创造更多的“冬游之乐”和“冬游之趣”,不断激发冬季旅游消费潜力和旅游市场活力。记者 鲍淑玲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银川段出现入冬首次流凌
    黄河银川段出现入冬首次流凌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