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纪录电影《人民万岁》全国首映
时间:2023-12-27  来源:银川日报
  12月26日,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出品的纪录影片《人民万岁》在银川金凤万达影城与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
  纪录电影《人民万岁》由国家一级导演郝蕴执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担任编剧撰稿。该片首次以人民视角深度回顾历史、再现伟人风采,呈现出不同时期背景下,毛泽东同志与人民群众温情互动的历史瞬间。其中,既有他在延安时期独坐窗前、挥笔洒墨为百姓回信时的严肃认真,也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农田视察,手持麦穗与当地农民讨论农业发展时的严谨专业,更有在湖南湘潭的故居屋前,和街里乡亲们围坐一团时的相谈甚欢……面对来自各个阶层的人民群众,毛泽东同志始终以儒雅谦和的气质和平易近人的态度,形象阐释“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的智慧箴言。
  当天,在银川金凤万达影城举行的首映式上,部分电影主创团队成员亮相首映式,用片花播放、诗歌朗诵、故事讲述、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人民万岁》震撼的视觉效果、精湛的艺术语言和精深的思想内涵。
  该片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宁夏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精神传承好,不断从中汲取思想力量和智慧营养。(记者 鲍淑玲)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银川段出现入冬首次流凌
    黄河银川段出现入冬首次流凌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