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消费旺、市场热——这个元旦有一种欢乐叫银川
时间:2024-01-03  来源:银川晚报
1_副本.jpg
贺兰山·漫葡小镇元旦活动现场。记者 吴春霖 摄
2_副本.jpg
市民游客在冰面上玩耍。记者 肖梦琪 摄
3_副本.jpg
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记者 鲍淑玲 摄
4_副本.jpg
元旦期间,商场客流量增多。记者 肖梦琪 摄
  冰雪活动热闹非凡,消费市场火爆十足,旅游出行人山人海……3天的元旦假期,银川持续涌动消费热情,不断刷新相关数据,大街小巷温暖升腾的“烟火气”,映射出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旅市场
  尽显蓬勃活力
  1月2日,记者从银川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获悉,元旦3天小长假,全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 22.92万人次、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53万人次、特色文旅休闲街区接待游客68.14万人次,比2019年元旦假期增长7.55倍;实现旅游收入2.37亿元,比2019年元旦假期增长6.88倍。
  据悉,元旦期间,全市各大景区、乡村旅游点,聚焦冬游主题,因地制宜策划推出了“11+2”冰雪—温泉嘉年华系列活动,阅海水上公园、鸣翠湖、西夏风情园、贺兰山岩画、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宁夏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花博园等11个冰雪运动项目旅游点,以及贺兰山·漫葡小镇天沐温泉、掌政沙温泉度假村2个温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点全面开放,多维度呈现银川冬季文旅新产品、新业态、新场景、新玩法。
  此外,元旦当天,在贺兰山、黄河、城市核心区等集中组织开展2024“第一缕阳光”全民同拍迎新年活动,市民游客通过短视频形式迎接新年。在贺兰山滚钟口风景区、银川海宝公园分别举行2024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和2024年宁夏新年健身跑活动,吸引区内外3000余名登山、跑步爱好者参与,“体育+旅游”成为迎接新年和假日休闲的新时尚。
  同时,全市文旅惠民政策也诚意满满。元旦假期期间,我市统筹区市两级文化旅游专项资金7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集中向文旅市场发放,重点对市民游客假日期间游览景区景点、观看文艺演出、宾馆民宿入住、酒店小吃餐饮、购买文旅产品等文化旅游消费进行精准定向补贴。(记者 鲍淑玲)
  消费市场
  红火开局
  跨年演唱会、城市烟花秀、特色演艺秀、新年倒计时……元旦期间,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消费市场人气爆棚、活力十足。据银川市商务局数据显示,元旦期间,我市63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8512.07万元,同比增长41.14%。其中32家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7207.11万元,同比增长40.62%;31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304.96万元,同比增长48.47%。
  元旦期间,我市各大商业综合体聚焦创新节日消费场景,打造沉浸、体验和互动式的消费体验,延长营业时间开展跨年主题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持续激发商圈跨年消费活力。建发“三城一镇”举办了跨年烟花秀、跨年激光秀等跨年活动;新百联动本地知名驻唱乐队,打造跨年夜音乐节LIVE现场、街舞派对、品牌时装秀等活动,持续激发消费品市场活跃度。
  此外,各大餐饮企业生意红火,开展各类优惠促销活动,借助节日氛围、跨年活动吸引市民就餐,不少餐饮店铺早在1个月之前就被预定一空。据市商务局数据显示,元旦期间,监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1304.96万元,同比增长48.47%;就餐桌数1.7万桌,同比增长72.14%;就餐总人数13.23万人,同比增长196.13%。(记者 刘嘉怡)
  凤凰幻城
  拉满新年仪式感
  昨日记者获悉,元旦假期,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打卡。据统计,凤凰幻城在元旦假期期间共接待游客7.65万人次,为银川夜经济增添了活力。
  “凤凰幻城的节目太精彩了,我尤其喜欢《岩石上的太阳》杂技剧,演员们表演的高难度动作让人惊叹,还有绽放的烟花把视觉效果瞬间拉满。”元旦假期前去观看节目的市民刘娜说,“凤凰幻城节目选得都非常好,每个节目都各有特色,让大家在观看节目的同时,还能了解银川的有关历史。”
  此外,大家对散点演出也十分关注,《宁小夏与银小川》、古彩戏法《满堂彩》、评书《凤凰城传奇》、皮影戏等,每个节目开演前都站满了观众。“散点节目拉近了演员和观众的距离,这种近距离表演让大家觉得更加亲近。”市民王凯告诉记者,现场演出的节目种类很多,带给观众很多新鲜感。
  销售数据显示,宫廷牛肉饼、盐池滩羊烤肉、韩式料理、现烤榴莲、重庆手打虾滑等美食最受游客欢迎。据了解,凤凰幻城将根据游客的反馈以及销售数据,不断调整餐饮小吃,为大家提供一个轻松、惬意的环境。(记者 李鲲鹏)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