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每周末宁夏人民剧院免费提供专业舞台
已助千名音乐爱好者放飞梦想
时间:2024-01-09  来源:银川日报
50_副本.jpg
音乐爱好者登台演出。记者 陈秀梅 摄
  宁夏人民剧院举办周六音乐节公益活动以来,一年多吸引近千名音乐爱好者站在专业舞台上,尽情展示才艺。1月7日晚,“音”你而起·奏响冬日乐章——宁夏第二届星期六音乐节年终音乐会在宁夏人民剧院大剧场奏响,音乐会的演奏人员皆是从近千名音乐爱好者中选出的佼佼者。
  四手联弹奏响指尖上的浪漫;巴扬、竹笛、大鼓、高胡、大提琴等齐奏,尽显西北的壮阔与延绵;双小提琴演奏出别具一格的民族风……当晚,高校优秀音乐教师、学生和青年演奏家组成演出团队,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为提高演出的专业性和水平,音乐会以钢琴独奏、钢琴重奏、木管重奏、铜管重奏、民乐重奏、室内乐等多种演奏形式呈现,让观众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更好地满足了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自2022年3月起,宁夏人民剧院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以公益性艺术普及教育为目的,每周末举办‘音’你而起·星期六音乐节,在剧院西大厅以小舞台节目演出的形式,面向全区各大院校器乐类优秀学生、青年音乐教师、文艺院团青年演奏员等免费提供展示自我音乐梦想的专业舞台。”宁夏演艺集团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张珊珊介绍:“目前已举办40余场,吸引近千名音乐爱好者展示才艺,两万余名观众走进剧院近距离观赏。”
  北方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学生马鑫就是一名受益者。她说:“平时没有这么大的专业舞台,宁夏人民剧院提供了这么难得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才艺水平。”(记者 陈秀梅)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