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空中“防疫” 尽显青春担当
——遥测院无人机“喊话”助力防疫阻击战
时间:2020-02-11  来源: 宁夏地质局

  “亭子里面晒太阳的爷爷奶奶们,快回去吧,别在外面转悠了。”“那边两个帅哥,快把口罩戴上。”“打篮球的小朋友们,戴上口罩,快回家去。”近日,西夏区西夏小区的上空有一架无人机一直在盘旋,如此这般的喊话声不停地从无人机下方的小喇叭里传出来。原来他们是全国青年文明号——宁夏地质局遥感测绘勘查院测绘无人机事业部派出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遥测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他们得知西夏小区住宅面积大,人员关系复杂,老龄化严重,消息传播闭塞,且在小区内穿梭的人群不断,社区人员人手不足,无法及时劝回聚集人群等情况后,立刻联系到文昌街街道办事处,协调进入西夏小区,开展无人机监控喊话志愿服务活动。

  “西夏小区居住人口有一万余人,面积大,我们社区的人转一圈需要一个多小时,且新来的志愿者不熟悉小区地形,很影响工作效率。”听完社区主任的介绍后,无人机操控手杨超立即启动飞机,在小区上空来回飞了一圈,经过后期数据处理,完成一张精度0.2米的西夏小区航飞影像图,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了一幅精准的地图。

  地质局团委得到消息也立即拨付资金购置了喊话设备,有了设备和技术支撑,青年突击队定期对小区进行巡查、不停地对聚集人群喊话提醒劝返,并将巡查视频对社区人员进行直播,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实现了“非接触式”疫情巡查防控目的,减少人员接触的机会,且覆盖面更广、效率更高。

  “自从有了无人机喊话,我们的工作压力减轻很多,可以腾出人手入户排查了。”社区主任说道。空中喊话,群众会感到一种压力,会主动戴上口罩各自散去,现在小区聚集的人员少了,不戴口罩的人少了。小区居民也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新颖,对没有戴口罩、外出聚堆儿的人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我们一定按照要求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遥测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将继续到周边小区开展无人机监控喊话志愿服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青春担当让“青年文明号”的光荣品牌发挥作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赵颖超)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