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李俊镇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全面认真、有序开展
时间:2020-08-05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
  企业职工、城乡居民参加社会保险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关乎养老金的公平、公正和合规发放,为做好认证工作,李俊镇认真有序开展业务,从源头杜绝冒领、超领现象。
  镇、村(社区)联动,做好前期准备。为保障认证工作顺利进行,按时、准确为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李俊镇民生服务中心与15个行政村、2个社区互相配合、积极联动,提前做好硬件、软件准备工作,对认证系统、高拍仪进行了调试,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指导,实时对接反馈问题并予以解决。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认证积极性,各村(社区)在宣传上也采取了多种方式,通过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村内广播等进行广泛告知;对于不在本村居住的群众,工作人员以电话联系本人或者亲属的方式一一告知,确保领取待遇人员不遗漏、认证工作不耽误。
  线下线上相结合,扎实开展工作。通过现场窗口办理、工作人员上门验证、异地协助认证、“我的宁夏”政务服务APP、“掌上12333”APP手机操作等多种方式,对领取待遇人员生存情况进行调查确认,线下线上相结合,灵活方便,全覆盖、不重复、更高效。对于不在户籍地居住的群众,告知他们在居住地就近选择社区进行认证,或者耐心指导他们通过手机网上认证,避免群众来回跑路;对部分因残疾、患病、年老体弱等原因不能到现场认证的特殊人群,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直接入户为群众提供验证服务,获得群众点赞;此外,在高效开展认证工作的同时,还向群众提供各类信息查询、政策解答等多项服务。截至目前,李俊镇完成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3552人次,并持续、认真开展此项工作。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南慧辉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