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枸杞交易持续火热进行
7年交易量达70多万吨 交易额达320多亿元
时间:2020-08-05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7月,瓜果飘香,枸杞园里红果挂满枝头。此时节的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也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大大小小的商贩在这里进行枸杞交易。
  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建于2010年,占地面积13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是集枸杞交易、农产品交易、技术研发、产品检验检测、信息发布、技术培训、物流配送、观光旅游、枸杞文化及黄河文化展示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国际化的枸杞批发交易中心,是自治区十大重点农贸市场之一。
  据了解,截至目前,交易中心已建成综合管理中心、枸杞交易大厅、枸杞成品交易区、加工包装、仓储冷链、物流配送等功能区。现有200多家枸杞经销企业、专业合作社入驻市场挂牌营业,进场枸杞经营户达2000多家。
  自2013年运营以来,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累计交易量达70多万吨,金额达320多亿元。吸引区内以及新疆、甘肃、青海、内蒙乃至全国各地数万人前来创业就业,带动全县5万多户枸杞种植户、1000多个商户大力发展枸杞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解决了上千农民的就业创业,成了全国枸杞集散地、定价中心、信息中心和创业就业孵化中心。(全媒体记者 卢震宇 梁旭强)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