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贺兰县开展精准帮扶 促进劳务移民转移就业
时间:2020-08-05  来源: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为加快促进辖区劳务移民实现转移就业、充分就业,全力缓解疫情给劳务移民带来的就业困难,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根据劳务移民的就业特点,以劳务输出、就业培训、就业援助等为主要措施,落实“精准帮扶”政策。
  加大摸底排查,掌握就业需求。建立农村劳动力(移民劳动力)动态就业跟踪服务机制,组织60余名工作人员分组下沉至各乡镇及挂牌督战村,会同乡镇、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力量,特别是发挥社区(村)网格员作用,对4镇1乡、66个行政村,逐户逐人开展贫困劳动力、劳务移民、自发移民、农村劳动力务工情况摸排建档工作,“一户一档”整理成册,精准实施就业援助。
  改变培训方式,提高就业能力。为了提高劳务移民的就业能力,在洪广镇吉荣苑,金贵镇银光村、江南村,常信乡按照劳务移民意愿开展美容师、保育员等培训时间短、易掌握的线下公益培训讲座,当前已开展公益性培训3次45人。
  加大劳务输出,促进转移就业。充分发挥有组织转移就业的主渠道、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扶贫劳务协作,有组织地开展人岗对接,促进贫困劳动力有序外出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开展劳务派遣公司及劳务经纪人政策培训会议2次,重点围绕就业扶贫相关政策、劳务经纪人必备的法律法规常识、劳务经纪人职业技能以及如何做好劳动力转移供需对接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育劳务经纪人150余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下一步,贺兰县就创中心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新要求作为就业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优化就业脱贫方案,拓宽劳务移民就业渠道,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困难,助力脱贫。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