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红寺堡区四个“加强”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升财政监管水平
时间:2020-12-03  来源: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红寺堡区为适应财政形势发展和变化的需要,对财政专项扶贫民生等资金进行常态化及专项监督检查,以监督促管理,以监督促民生。
  一是加强单位财政收支的监督。将财政监督检查工作贯穿到资金运用的全过程,实行跟踪问效,真正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率,建立严格、完备的财政支出监督机制,加大和完善财政支出监督力度,加强财政资金的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督,建立健全财政支出各环节的全方位监督机制,努力解决执法不严和监督不力的问题。
  二是加强重点项目及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完善重点项目监督管理制度,落实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质量和效益,对项目资金支付较慢的单位,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将资金落实,严格做到专款专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加强会计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重视检查工作,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监督,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进行采购,明确记账人员、审批人员、经办人员的职责分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加强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工作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监管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管理情况等,按照扶贫项目及财政扶贫资金管理的要求严格规范、落实,确保资金与对应的项目相互匹配,保证项目工程质量,有效的发挥资金效益。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宁夏人物
  •  赵静: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  马生忠:黄河岸边的生命守护者
  •  王菊义:在坚持公益中快乐生活
  •  马孝荣:奋战一线的扫黑民警
  •  王淑英:唐徕社区的平安之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