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菊义:在坚持公益中快乐生活
时间:2020-11-28  来源:银川日报
  如今在银川,越来越多的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擦亮银川志愿服务之城的品牌。今年68岁的王菊义从1991年开始,就一直坚持做公益活动,在她看来,助人为乐没有止境,在坚持做公益活动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快乐,正因如此,她被评选为第四届“最美银川人”。
  王菊义老人家住兴庆区大新镇燕翔园社区,自己一有空就会来到社区志愿服务港,利用自己的手艺为老人免费理发。听说王菊义来了,不少老年人早早地就来排队理发。“她对我们大家很好,老年人理发不要钱,我都理了好几次了。”燕翔园社区居民宋玲香高兴地说。
  对于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她也会抽空上门服务。不少老年人都跟她成了朋友。“我们年纪大了,也很少出去。非常感谢王师傅给我们理发,而且理得也很细心、理得很好。”燕翔园社区80多岁的居民曹国权对记者说。
  从1991年到2014年,王菊义一直坚持在宁夏社会福利院做义务理发师,40多天去一趟,每趟都得住两三天。她的坚持付出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没办法,干上这事就停不下来了。每年腊八节我还给环卫工人熬粥,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家人都积极支持,老头子、媳妇、孙子也都来帮忙,我觉得特别开心。”王菊义说。
  如今,做公益活动已成为王菊义生活的一部分。虽然年龄大了,但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一直都有她的身影。“有人问我你年龄多大了,我说我都快70岁了,他们有的人不信。我觉得经常做公益,人的心情特别好,而且显得更年轻。现在我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周围的人也会让我把他们叫上。我希望把雷锋精神传递下去,感染周围的人,都来做这些公益事业,让银川更美好。”王菊义说。
  本报记者 宋志书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宁夏人物
  •  马孝荣:奋战一线的扫黑民警
  •  王淑英:唐徕社区的平安之星
  •  董卫明:在这里,我们都是战士
  •  张毅刚夫妇:相互扶持同心战“疫
  •  蒙文英和他的产业链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