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村企共建”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2-09-28  来源:石嘴山日报
  秋收时节,走进北大荒农业服务(宁夏)有限公司玉米种植园区,成片的青贮玉米长势喜人,装车和收割步调一致配合默契,轰鸣的机器奏响了秋收序曲,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年初,头闸镇邵家桥村“两委”先后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统一发展思想,凝聚发展合力,将 4069.76亩土地通过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以每亩500元至700元不等的价格流转给北大荒农业服务(宁夏)有限公司种植青储玉米,不仅农户能获得两年土地流转收益468.1万元,村集体还能提取管理费24.4万元。
  与此同时,村合作社积极与北大荒公司签订了2000余亩土地打草、平地、深松深翻等社会化服务合同,延伸了邵家桥村合作社多年开展的社会化服务产业链,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农户收入。“我们村的合作社拖拉机、打捆机、打包机等大型农机具已检修完,准备对北大荒公司及周边村秋收后的土地进行打捆、灭茬、深松深翻,预计秋季作业收入有12万元。”村书记邵创林说道。
  据了解,平罗县自开展创新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体制机制试点改革以来,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农机社会化服务,共培育社会化服务主体106家,大力推广“服务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等模式,培育发展“企业+合作社+经营主体+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企业合作的更多模式,以“村企共建”为基点,有效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创收、企业盈利、群众致富,实现合作“双赢”的目标。 (记者周丽华实习记者张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秋日 红嘴鸥准时赴约
    湖城秋日 红嘴鸥准时赴约
    阅海湾水上公园秋色渐浓
    阅海湾水上公园秋色渐浓
    宁夏人物
  •  贾晓东:争做基层“实干家”
  •  马永庆:用军人铁骨书写人生新篇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