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吴忠:鼓励创新,让发展动能更强劲
时间:2022-11-28  来源:宁夏日报
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小组商讨产品设计改进及样机组装测试。      本报实习生 彭斌 摄
 
  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小组商讨产品设计改进及样机组装测试。实习生 彭斌 摄
  连日来,寇启芳和她的科研团队,一如既往地安心于无角滩羊和双胎滩羊聚合育种技术的研发。她们历时10年,致力于攻克宁夏盐池滩羊“先天缺陷”,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国内绵羊基因编辑空白,生产出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档羊肉,持续提高“四上国宴”的宁夏滩羊品牌影响力。培育出裘肉兼用、一胎多羔新品系,具备生长发育快、产肉性能好、一胎多羔、体格大等特点,并通过农业农村部中间试验、环境释放等环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
  近年来,吴忠市先后举办示范性劳动竞赛31场次,开展“五小”发明创造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1100余场,完成技术革新、技术攻关528项,创造经济效益15.6亿元,技能人才在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中绽放光彩。
  侯润海和陈少兵是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高端阀事业部负责人。2020年以来,他们带领技术小组一起研究“中俄长输管线大口径轴流式调节阀NPS32寸Class600磅2台样机国产化项目”的产品设计改进及样机组装测试。企业广泛开展师带徒活动,定期组织技术交流和技能比拼,在高端控制阀领域研究成果丰硕,多项产品实现进口替代,解决了关键阀门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
  吴忠市好运电焊机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牛军和他的团队,开展“带手工电弧焊PWM逆变式焊割电源的等离子切割机”技术攻关项目。经自治区科技厅成果鉴定,他们研发的产品采用输入滤波、一次侧整流滤波电路的技术为国内首创;研发的ZX7数字化磁偏吹纠正技术、高精度等离子弧切割机技术、高精度内置气泵等离子弧切割机等产品技术,填补了国内焊接装备行业的技术空白。
  截至目前,吴忠市技能人才总量达160399人,已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150多场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技能竞赛8场次,1万余名职工参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8978人次。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深入人心,高素质的产业工人越来越多,一支宏大产业工人队伍正在形成。(记者 张国长)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