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西吉:闽宁帮扶车间圆了脱贫群众就业梦
时间:2022-11-29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25日,西吉县偏城乡曹垴村闽宁帮扶车间里,在务工群众曹登芳及同伴的熟练操作下,塑料袋生产机器高速飞转,堆积如山的白色晶莹颗粒物经过拌料、吹膜、印刷、封切、打包等工序,变成了成品塑料袋。
  海风吹绿黄土地,曹垴村闽宁帮扶车间圆了曹登芳与同伴的就业梦。
  宁夏新立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是2020年度西吉县闽宁协作示范村发展项目、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重点帮扶企业。
  “2020年,西吉县利用60万元闽宁资金帮我成立公司,并按‘政府主导、企业带动、群众参与’模式,建成曹垴村帮扶车间。”公司总经理王万东说,如今该帮扶车间有4条生产线,年产500吨生物可降解食品塑料包装制品,产值达600万元。
  帮扶车间建立3年来,曹垴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村民就近务工“双丰收”。“村集体经济收入30余万元,带动20余户脱贫户、40余名脱贫劳动力循环就业。”曹垴村党支部书记苏广业说,全年为本村脱贫户增加工资性收入140余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流动的体制和政策弊端,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家门口的工厂车间,让曹登芳顾家、务工两不误。
  曹登芳及同伴实现就业梦是西吉县闽宁协作项目中的一个生动缩影。“我们将继续发挥闽宁协作资金效益,强化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西吉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远敏说,闽宁协作项目优先使用本地脱贫户劳动力,确保他们就近就业。(见习记者 姬 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