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金凤区:重点项目建设“冬忙”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12-01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11月24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记者在悠阅城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施工作业,忙着对穹顶幕墙进行收尾以及跨街景观天桥的安装合拢工作,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1.jpg
  作为银川市“第六代城市综合体”,悠阅城以新理念、新业态、新品牌、新体验,打造“银川首个定制化美好生活中心”,最大化地满足消费者对未来精致美好生活的多维想象,提高居民消费体验感与幸福指数,赋新银川未来美好生活愿景。“目前,悠阅城项目整体幕墙系统已完成90%以上,北立面幕墙室外量化以及整体的量化工程在调试过程当中,北广场整个景观工作完成了85%以上,室内整个精装修工作按照制定的节点目标有序推进,已达到35%以上的进度。整体项目明年如期会交付。”银川建发地产有限公司悠阅城项目经理陈云飞说。
  今年以来,金凤区坚持以“非常之心”引项目、“非常之力”抓投资、“非常之举”促投资,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在金凤区丰登镇综合管网项目和黄河委员会办公大厦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机械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全力赶赴工期、促进度。目前已完成丰登农贸市场内部管网改造主体工程,满足场地排水需求,且解决了丰登镇辖区居民居住上下水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感。黄河委员会办公大厦目前结束了主体验收,预计2023年5月完工。“通过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丰登镇实施金凤区丰登镇集镇综合管网改造工程,将改造丰登镇镇域内主道路、市场及沿街商业给水、污水、雨水管道。”丰登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刚说。
2.jpg
  据了解,今年,金凤区成立了重大项目要素预审领导小组,共谋划90个总投资6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亿元的项目。重点跟进丰登镇集镇综合管网、黄河委员会办公大厦,力促把建设速度提起来、时序进度赶上来、缺口投资补上来。聚焦“五比”活动,扎实开展产业项目三年攻坚计划,32名县处级干部包抓101个重点建设项目、64家规上企业,建发悠阅城、盈南安置区四期、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等3个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05%。全年三批次集中开工项目形象进度投资时序达80%以上,带动全口径投资预计完成150亿元左右,每平方公里投资强度稳居全区第一。围绕重点水流域环境、体育强国等专项政策,谋划元宝湖体育公园等20个总投资34亿元重大项目可行性研究,为承接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打牢坚实基础,持续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今年已经谋划90个项目、年度投资140亿的基础上,更加关注社会投资力,力争谋划2023年度计划投资项目200亿以上,全力以赴打好投资翻身仗。”金凤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杨嘉文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攀 通讯员 虎洋、王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连续四年光顾银川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连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