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彭阳县以数字经济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12  来源:固原日报
  近日,走进彭阳县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宁夏恒信创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新入职员工开展业务培训。近年来,彭阳县以创造青年群体高质量就业岗位为主要抓手,通过发展数字经济创就业、激活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盘活利用不新建、帮助企业减负担”的总体思路,彭阳县先后通过租赁装修方式盘活闲置的明皇购物广场3层和金阳新天地商业广场2层至4层,通过装修改造为招商落地数字经济企业提供拎包入驻服务。2022年5月,宁夏恒信创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成为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的第一家呼叫中心,主营业务包括数据服务外包、贷后管理、法律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和相关技术支持,目前已累计解决就业500人。同时,为满足从农村进城、周边县区进入数字经济产业园、工业企业就业青年群体的居住需求,彭阳县改造建设了水岸星城人才公寓,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可容纳1500人入住,目前入住率超过70%。
  立足缺乏人才和团队运营数字经济产业的现实,彭阳县组建专门负责该产业的国有企业,与区内优秀的第三方数字经济园区运营企业合作,由专业运营商负责招商、运营和管理。目前仅一期就入驻企业20家,累计带动就业1300余人。二期目前已与中国联通、京东物流等企业达成入驻协议,拟投放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形成区域范围内最大的综合客服中心之一。除标准化业务以外,产业园区注重引入对学历要求较低的数据服务外包BPO业务,满足不同学历结构的人员就业需求。目前,彭阳县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就业人员大专以上学历占比41%,初中、高中、中专等较低学历占比58%以上,实现了不同就业群体的有效覆盖。
  此外,得益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青年群体的聚集,彭阳县还在新时代广场投资1500万元打造了“梯田夜肆”商业街区,以集装箱式的工业风填补了县城没有夜经济集聚区的空白,受到群众普遍欢迎。街区自2023年4月底建成运营以来,入驻商户累计120户,带动就业超过500人,日均营业额超过20万元,成为彭阳年轻人的打卡地。去年9月,“梯田夜肆”被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全区首批九个“自治区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之一,成为彭阳一张亮丽名片。 (记者 余亚丽)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春临湖城鸟先知
    银川:春临湖城鸟先知
    斜阳夕照映北塔
    斜阳夕照映北塔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