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凤岭乡多举措助力村集体经济发新枝
时间:2024-03-27  来源:固原日报
  近日,隆德县凤岭乡结合生产生活和增收发展实际,针对当前“谁来种养”“怎么种养”“如何发展好种养”等现实问题给出了破解之策,从健全制度层面保驾护航村集体经济发展。
  3月26日,走进李士村凤河醋厂,工作人员正忙着拌料,旁边大缸里的醅料不时冒着泡。李士村多年来凭借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运行模式,依托传统工艺发展手工食醋、古法压榨胡麻油经营实体,带动村集体经济和居民收入不断增加。除了李士村,冯碑村的石磨杂粮面、齐岔村的中华蜂养殖产业、巩龙村的残膜回收厂、薛岔村桃核加工厂、齐岔村中药材林药间作种植等都各具特色,实现了村村自主经营、多业经营,探索开创了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新路子。
  近年来,凤岭乡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积极开展村集体经济提升行动,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实现村集体经济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让和美乡村焕发全新活力。同时精选产业和电商专班持续推动“凤岭八珍”品牌化建设,有效提升“凤岭八珍”的品牌影响力。据了解,2023年,凤岭乡8个村集体合作社经营性收入达1104万元,首次突破千万元关口,带动就业300余人,实现全年经营性收入超过200万元的村2个,超过100万元的村3个,超过50万元的村3个。 (通讯员 杨 毅)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大美银川欣欣向荣
    大美银川欣欣向荣
    春风吹 绿湖城
    春风吹 绿湖城
    宁夏人物
  •  “爱心妈妈”呵护“小树苗们”茁
  •  曹慧萍:汇聚微光,让爱传递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