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汪园村:2.8万只鸡苗为村民增收带来新活力
时间:2024-03-28  来源:中卫日报
  三月,和风送暖。走进沙坡头区宣和镇汪园村的宁夏富富通农牧专业合作社,一排排整齐的鸡舍坐落在田野间。年初至今,已有2.8万只鸡苗陆续入住,它们的到来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乡村产业振兴带来新的活力与希望。
  走进鸡舍,小鸡们叽叽喳喳地叫着,纷纷将头伸向笼外啄食。鸡舍内宽敞明亮,每个隔间都配备了现代化的饲养设备,为鸡苗提供了适宜的生长环境。饲养员们忙着给小鸡们喂食、清洁,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期待。
  汪园村党支部书记汪俊杰介绍,宁夏富富通农牧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2年8月,由汪园村党支部牵头,联合草台、喜沟、福堂等6村入股合办。成立一年多来,合作社经营性收入达1110万元。
  在养殖场内,汪俊杰看着活泼可爱的小鸡,算起了经济账:“鸡舍的养殖规模为5.6万只,目前存栏产蛋鸡2.8万只,新购置的2.8万只鸡苗饲养2个月后即可进入产蛋期。届时,所有鸡进入产蛋高峰期,合作社每日产蛋量可达6000余斤,毛利润约3万元。”
  经济发展的好处并非仅限于合作社,也为本村村民带来了实惠。
  汪园村的玉米种植面积较大,鸡苗入住后对饲料的需求量大增。合作社以高于市场价优先收购当地农户的玉米,既保证了饲料质量,又增加了农户收入,实现了双赢。这种模式不仅促进了当地农业的发展,也为农民提供了更多的收入来源。
  合作社每年还需要大量用工,汪园村村民冯福虎就是受益者之一。冯福虎说:“我有养鸡的经验,在这里工作既轻松离家又近,我很乐意在这儿上班。”
  产业兴则乡村兴。合作社的发展并未止步,未来还将加大投入,扩建育鸡舍,降低养殖成本,使养殖数量增至10万只以上,让群众增收有盼头、致富有奔头。全媒体记者 孙迎春 秦亚岚 实习生 景思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塞上 城水相依
    湖城塞上 城水相依
    不到银川不知银川的湖有多美
    不到银川不知银川的湖有多美
    宁夏人物
  •  贾建东:用不屈精神诠释“活着”
  •  “爱心妈妈”呵护“小树苗们”茁
  •  曹慧萍:汇聚微光,让爱传递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