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中卫市: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时间:2024-04-02  来源:中卫日报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以深化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为着力点,引导企业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积极落实自治区建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实施方案,围绕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较高的行业领域,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高成长创新型企业,打造行业龙头企业,先后培育了宁夏协鑫晶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夏中化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5家,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自治区创新型示范企业2家,宁夏誉成云创数据投资有限公司等自治区瞪羚企业4家,宁夏中卫市西部枣业食品有限公司等自治区雏鹰企业10家。
  我市深入挖掘培育智能化制造、互联网领域项目资源,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聚焦中卫新材料新能源、云计算大数据、冶金化工等重点产业发展,组织相关企业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96个,其中78个科技项目获批立项。中卫市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的“面向大规模数据交换中心的智能安全运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支持。我市积极筹措财政资金1029万元,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制造业企业、信息技术企业实施“工业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研究”等市级科技项目48个,通过项目的实施,解决突破了一批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我市聚集优势产业重点领域,谋划布局科技创新平台,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引擎,持续催生创新动能。目前,全市有各类创新平台107个,其中,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80个、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11个、自治区众创空间4个、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孵化器等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2个、宁夏电解金属锰及锰系合金材料研发创新联合体1个、宁夏中宁枸杞产业创新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1个。 (全媒体记者 杨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再生水 育新绿
    再生水 育新绿
    春光明媚 北塔湖
    春光明媚 北塔湖
    宁夏人物
  •  银川外卖骑手曾文雄 两次珍贵的“
  •  宁夏平罗征淑琴 敬老院里最好的“
  •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
  •  贾建东:用不屈精神诠释“活着”
  •  “爱心妈妈”呵护“小树苗们”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