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谢滩村:合作社领头发展韭菜产业
时间:2024-04-02  来源:中卫日报
  施肥、翻耕、育苗、播种……阳春三月,正值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在沙坡头区东园镇谢滩村,村民们抢抓农时,积极进行春耕春种。田间地头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放眼望去,一幅幅春耕的生动画卷正在展开。
  时至晌午,谢滩村八组村民郭绪祥正忙着翻地、加固大棚钢架。“我种了10多年韭菜了,以前都在韩闸村那边包地种,今年谢滩村合作社带领大伙种韭菜,我就回来了。我准备在我们村这边包6个棚种韭菜,我有经验,再加上村里合作社带头,信心很足。”郭绪祥告诉记者。
  郭绪祥口中的合作社是谢滩村党支部领办成立的中卫市合和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谢滩村党支部书记谢兴宏告诉记者,今年,依托临近的韩闸韭菜品牌优势和本村群众种植积极性,村党支部领办的中卫市合和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完成120亩韭菜大棚园区建设,其中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搭建15座,预计投入资金45万元、收入15万元。
  在种植大户谢兴兵的大棚里,他正和妻子姬文平栽种小白菜。“我有十几个大棚,这两天借助错茬时节,种了西瓜、小白菜、花菜等,到下半年就专心跟着合作社种韭菜了。”谢兴兵说着便打开大棚,让大家观看长势喜人的西瓜苗。他笑着说:“西瓜五月份就上市了,大棚种植我是一茬都没有落下,整体来说效益不错,我很有信心。”
  “这两年韩闸韭菜行情比较好,通过考察后,我们计划种植韭菜,去年已经把韭菜苗子育好了,现在基地上种棚的农户也落实下来了,计划搭建100座大棚,4月10号左右开工。”谢兴宏说,合作社带动可以让产业形成规模,让农户种植、销售都更有保障。
  看着大家都在为幸福生活奋斗,谢兴宏说,今年合作社也要加把劲,给村集体带来更多收益,让农户的腰包也越来越鼓。全媒体记者 张秀 吴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再生水 育新绿
    再生水 育新绿
    春光明媚 北塔湖
    春光明媚 北塔湖
    宁夏人物
  •  银川外卖骑手曾文雄 两次珍贵的“
  •  宁夏平罗征淑琴 敬老院里最好的“
  •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
  •  贾建东:用不屈精神诠释“活着”
  •  “爱心妈妈”呵护“小树苗们”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