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惠民助农政策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樱桃熟了 满了采摘篮富了口袋
时间:2024-04-12  来源:银川晚报
  农户采摘樱桃。
  “没想到这里的樱桃这么好吃啊。”“口感真不错,我再摘点……”4月10日,在金凤区丰登镇永丰村生态农业产业园的日光温棚里,几位市民游客正在采摘樱桃。素有“早春第一果,红果第一枝”美誉的樱桃如今在银川开花结果,已成为带“红”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发展的强劲推手。
  走进永丰村的樱桃种植大棚,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翠绿的樱桃树,颗颗红润饱满的樱桃镶嵌其间,令人观之垂涎欲滴,摘下一颗放入口中轻轻一咬,满口都是甘甜和清香。2022年,永丰村党支部申请银川市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在桃李春风生态农业产业园建成休闲农场日光温棚4栋,由合作社社员承租,种植收入归社员个人所有,租金收入归合作社集体所有。
  这些樱桃树是从大连买来的“美早”樱桃树苗,这一品种个头大、光泽好、甜脆多汁,但是第一年每棵樱桃树的产量只有3斤。合作社通过联系樱桃种植方面的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引入现代化的温控系统调控温棚的温度、湿度等,经过精心培育,今年每棵树的产量增加到了5斤至8斤。永丰村党支部书记张军介绍说:“通过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我们已培养致富带头人5名,带动村民就业100余人,为村集体创收200万余元。”
  以樱桃种植作为产业振兴的强劲推手,永丰村今年有了新的打算——打造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该村计划进一步扩大日光温棚的种植规模,在4栋温棚的基础上再新建26栋温棚,按照“党支部牵头+合作社+企业+社员”的运营模式,通过种植采摘类应季水果,以自主采摘、农地认购和农产品销售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休闲农业经济,带动更多有温棚种植意愿的村民投身其中,让更多惠民助农政策在乡村振兴中释放最大能量。  记者 刘旭卓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春意浓
    黄河两岸春意浓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宁夏人物
  •  跨越十年的爱心接力行动 还在延续
  •  “最美银川人”吴雪梅:默默无闻
  •  安宏玲:热心公益十余年 助人为乐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快艇服务公司六旬老哥俩黄河勇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