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图集
银川市:“无废城市”建设的主要指标均已达标
时间:2023-11-27  来源:银川晚报
  11月26日,记者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目前,我市2023年“无废城市”建设的主要指标均已达标。
  据悉,自2022年4月银川市成功入选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以来,全市聚焦“五大领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难点痛点,以推动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主线,在工业、农业、建筑等六个领域,推动“无废城市”32项重点工程建设,狠抓固体废物综合整治、关键技术科技赋能、无废细胞落地开花,全面促进城市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银川市将继续锚定“无废城市”的建设目标,将“无废城市”建设作为全面推进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快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银川的重要载体,转变发展观念,优化产业结构,推广清洁能源,围绕降低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强度、推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活领域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危险废物全过程规范化管理与风险管控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记者 鲍淑玲)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