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3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办实事
时间:2022-09-28  来源:石嘴山日报
  ●为“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等3个公益项目捐款21万余元
  ●30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走访群众8000余人次,办理实事2600余项
  今年,我市在各机关单位创新开展了“争当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实干家、争当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3000余名党员干部在“四大提升行动”、基层六大治理、十大工程项目等重点工作中真抓实干、大显身手,积极争做“实干家”。
  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大力实施党员干部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各类集中宣讲活动百余场次,开展线上有奖知识竞答3期,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及发展对象培训班5期,打造精品党课81堂。同时,参与助残助教、扶贫帮困等活动,为“困境儿童牵手行动”“山窝窝助学圆梦行动”“乡村教师春晖行动”3个公益项目捐款21万余元。
  在今年开展的贺兰山分片包植增绿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扎实开展植树绿化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创城复检等工作中,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3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走访群众8000余人次,参加共建活动6000余人次,办理实事2600余项,着力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举办各类岗位练兵、知识竞赛活动,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组织开展机关职工运动会、才艺展示会、相亲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打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机关文化。同时,市直机关工委还点对点指导基层党组织谋划“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项目,在申报的90多个项目中择优确定了37个优质项目,形成了一批特色品牌。选取10个市直部门试点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探索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新方法。设立机关党建创新榜、党员干部著述榜、先进典型展播榜3个经验交流和展示平台,目前,已展播各单位特色做法15期,树立宣传先进典型9名。(通讯员陈晓亮)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秋日 红嘴鸥准时赴约
    湖城秋日 红嘴鸥准时赴约
    阅海湾水上公园秋色渐浓
    阅海湾水上公园秋色渐浓
    宁夏人物
  •  贾晓东:争做基层“实干家”
  •  马永庆:用军人铁骨书写人生新篇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