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出台34项举措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时间:2022-09-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27日,记者从石嘴山市政府办获悉,该市日前印发了《石嘴山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方案》,出台34条具体举措对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作出统筹部署,并明确了2022年至2025年优化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的目标任务。
  《方案》指出,将用四年时间,全面提升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政务服务水平,并提升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实现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区内通办”“跨省通办”,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集成办”“免证办”“全程网办”。全面建成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持续强化“石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影响力。
  《方案》主要从四个方面部署了34项重点工作任务。在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方面,提出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立事项目录联合审查审核制度,推进事项实施清单标准化,健全完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在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方面,提出严格规范审批服务、规范政务服务场所办事、规范窗口人员管理、规范网上办事服务、规范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规范开展政务服务评估评价等内容。在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方面,提出推进政务服务“集成办”,依托电子证照平台实现“免证办”,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智慧办等便利化服务,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在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方面,依托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高“一网通办”平台使用率,实施政务大厅信息化改造提升项目,全面提升全市各级政务大厅一体化服务水平。巩固塑造“石好办·事好办”服务品牌,以品牌理念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记者 倪金凤)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盛装迎国庆
    盛装迎国庆
    关湖
    关湖
    宁夏人物
  •  贾晓东:争做基层“实干家”
  •  马永庆:用军人铁骨书写人生新篇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