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316个社区(村)干部“擂台比武”
时间:2023-07-07  来源:宁夏日报
  “在乡村规划中,道路需要拓宽,但有群众担心许诺的赔偿不能兑现,有抵触情绪,如果其中一户还是你的亲戚,你该怎么办?”面对评委席随机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抛出的问题,石嘴山市惠农区燕子墩乡路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徐波用独到的见解、灵活的方式巧妙作答。
1.jpg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带头人,是“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重要角色。哪个村发展动力最强劲?哪个村党支部书记厉害?石嘴山市开展“擂台比武”活动,316个社区(村)干部将通过同台“比武”,现场“过招”,分享本村(社区)的特色亮点工作,交流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吹响了基层比学赶超新号角。
  该市坚持“全员参与、逐级开展、以赛促学、务求实效”的原则,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增收致富能力、基层治理效能、民生保障水平四个方面内容进行“比武”。以“PPT展演+现场讲解”形式,从组织建设、致富能力、治理效能、民生保障等方面,依次上擂台,晒成果、授经验、展思路、绘蓝图,既比业绩、比成果,又比状态、比干劲,以登台展演、互观互学、宣讲辅导、知识测试、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展现,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
  7月4日,记者走进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枣香村,只见棚里果蔬香,鱼虾水里游。“擂台比武活动现场讲、交流学,让我们边走、边看、边听、边学,帮助我们提升处理复杂矛盾问题、应对突发事件状况的工作能力。”枣香村党支部书记赵亚军告诉记者,该村打造“温棚党建”新模式,通过“阵地建在棚上、党员干在棚上、活动搞在棚上”,在盐碱地里开辟出了一条水产和采摘的增收路。
  “我们将积极拓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事创业热情,磨砺出一批乡村振兴赛场上的‘精兵强将’。”石嘴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李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麦子黄夏收忙
    麦子黄夏收忙
    荷花次第开美景入画来
    荷花次第开美景入画来
    宁夏人物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