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一件事一次办”传递民生温度
时间:2023-10-23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19日,下个月就到退休年龄的苏学珍在石嘴山市政务大厅人社综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我的宁夏”政务App办理退休的同时,还发起了医保退休和公积金提取业务,不用再多跑路。“我原本以为办理这些手续需要跑很多趟,没想到在手机上10分钟就都办完了,不用准备材料,还通过平台估算出了养老金。”苏学珍说。
  “以往群众在办理退休过程中反映了手续多、等待时间长、跑动次数多、档案记载不明等痛点难点问题。我们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改革创新,从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全力推进退休‘一件事一次办’业务融合、流程贯通、服务集成,构建一体化经办服务体系,大大减轻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人社局通过业务流程再造,精简办事流程和环节,依托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系统,支持企业自助办、窗口现场办、个人指尖办,实现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互认通行,将以前涉及人社、医保、住建等多部门多头办理的业务,整合为一体化平台一链办理。
  通过打造“一表申报、一口受理、协同办理、一体反馈”的“退休一件事”无感秒办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共减少申报材料9份,减少重复填报信息10项,办结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
  石嘴山市聚焦群众办理退休手续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实现10个企业和群众眼中“一件事”打包办理,23个高频事项提速50%以上,62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记者 李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浮云缭绕 斑斓秋色如画卷
    六盘浮云缭绕 斑斓秋色如画卷
    秋色尽染须弥山
    秋色尽染须弥山
    宁夏人物
  •  36℃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