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垃圾发电点亮万家灯火
时间:2023-11-16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5日6时许,当天的第一辆垃圾转运车缓缓驶入石嘴山市洁达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垃圾集中处置园区卸料大厅,将载运的生活垃圾倒入垃圾池。操作员郎丁丁通过精准定位机械吊爪,将垃圾分区域堆放。“经过5至7天的发酵后,工作人员再将发酵好的垃圾投放至焚烧炉,让垃圾在850℃至1100℃的高温下充分燃烧,加热锅炉产生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组产生电能,借助国家电网将电能送入千家万户,最终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处置和循环利用。”石嘴山市洁达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圣龙介绍。
  石嘴山市生活垃圾过去以卫生填埋工艺为主,下辖的两区一县建设垃圾填埋场,均存在库存不足或超期服役情况。随着石嘴山市对生态环境保护红线的规划,避免“垃圾围城”,该市建成“分类收集、资源回收、综合处理、可持续化”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系统。2020年9月,石嘴山市洁达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建设了石嘴山市垃圾综合处置项目,在垃圾焚烧处理的同时能产生大量电能、高温蒸汽、沼气、生物质原油等资源,实现城市垃圾的资源化利用。
  石嘴山市垃圾综合处置产业园区是全区唯一一个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市政垃圾、医疗垃圾和建筑垃圾协同处置的垃圾综合处置产业园区,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3.3万吨、餐厨垃圾2.2万吨、市政污泥4.38万吨、医疗废弃物2000吨,可生产绿电1.3亿千瓦时及其他清洁能源,确保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该产业园区自今年6月30日实现并网发电以来,共计发电1435万千瓦时,处理生活垃圾5.4万吨。 (记者 苏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11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现身宁夏吴忠黄河湿地
    11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现
    雨后银川 碧水蓝天
    雨后银川 碧水蓝天
    宁夏人物
  •  步履不停 追光而行——记兴业银行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