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用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时间:2023-11-27  来源:宁夏日报
  群众在大武口区公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办证室办理业务。
  11月24日,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区分局朝阳街派出所办证室里,市民刘娜在喝完一杯水的时间,工作人员就将盖好章的证件送到了她的手中。
  “以前开各种证明要联系民警刷门禁卡上二楼到不同办公室办理,自从一楼设立办证室,为我们节省了好多时间,复印和打印都是免费使用,服务非常贴心。”刘娜笑着说。
  今年9月,朝阳街派出所针对群众反映的办证不便等问题,将群众经常办理的业务全部整合到一楼办证室,并配备专人进行办理,变“反复跑、多头跑”为“最多跑一次”。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市公安局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建章立制一体推进,从小切口入题,抓住群众关注热点、改革工作堵点精准选题,确定“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等8个课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实地调研23次。
  罚单少了,提醒多了,这是许多来往石嘴山的驾驶员的切身感受。该市建立轻微违法“免罚”清单和一般违法“首违警告”清单,统一制作“违停提示卡”,做实做细做好人性化执法,受到群众点赞。今年以来,该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次数同比下降14.36%。
  “我们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列出‘1+40’项问题清单、四项为民办实事清单,立行立改,用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石嘴山市公安局负责人说。
  石嘴山公安局在开展“出警快一秒,平安多一分”专项攻坚行动中,结合辖区治安复杂程度、发案数量多少等实际,实体化恢复了1家派出所,调整3个派出所和2个交警大队辖区,优化4个街面屯警点、7个快反圈设置,实行巡处合一前置警务和“有警接警、无警巡逻”主动勤务,全市接处警速度整体提升12.3%,为群众提供“警察就在身边”的安全感。(记者 李 良 文/图)
  记者手记
  服务有温度 实事暖民心
  11月23日12时,正值放学高峰期。记者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黄河街和永康路路口看到,公安交警和学校保安、教职员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车辆缓慢有序行驶。多处路段上的“智能小喇叭”和视频也在不时进行提醒。
  针对群众反映校园周边道路高峰期不畅的问题,石嘴山市建立“护学岗”机制,累计设置了12处护学岗。同时,在12处学校试点设置云平台语音提示,有效提醒过往家长和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劝导周边车辆有序停放。今年9月以来,石嘴山公安护送学生上放学6.5万人次。
  把警情数据作为社会治安的“晴雨表”,石嘴山市依托“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推动形成“情指源头梳理,警种赋能指导,属地跟进处置,多元联动化解”的工作体系,努力将社会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
  平安再“加码”,满意再“提升”。石嘴山市在主题教育中倾听群众呼声,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用一件件实事暖了民心,让平安在群众身边可见可感。记者 李 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