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吴忠市
吴忠利通区:让党代会精神“声”入人心
时间:2022-06-2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为带动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6月17日上午,利通区委宣传部在文化馆举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微宣讲大赛暨“五朵金花”理论微宣讲分享会,利通区各乡镇(村、社区)、区直部门40余名干部群众代表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利通区各乡镇(村、社区)、区直部门的23名宣讲员,通过《绽放吧,青春》《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主人》《初心如磬担使命扬帆起航新征程》等主题宣讲,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亲身经历和身边典型故事,内容既有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也有自身参加工作以来的切身感受;既有历经岁月洗礼的人生感悟,也有助力乡村振兴的探索。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
  近年来,吴忠市利通区为更好地激发基层理论宣讲活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创新“五朵金花”理论微宣讲模式,启动“五朵金花向阳开”理论宣讲工程,组建起一支政治过硬、能力出色、作风优良的理论宣讲工作队伍——“五朵金花”宣讲团。宣讲团以“向阳花、石榴花、兰花、稻花、蒲公英”五朵具有美好象征意义的花命名,将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优秀党员、先进典型、“五老”人员、退役军人、文艺工作者、普法科普人员作为“五朵金花”宣讲团的主力军,并且从人民群众中选拔出一批优秀的群众宣讲员,授牌命名“金银花”宣讲员,充实到宣讲队伍中去。经过一年多的磨砺锤炼,“五朵金花”宣讲团成员已成为利通区理论宣讲的骨干力量,他们的身影遍布城乡街巷、村组角落和田间地头,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的心田,使理论学习宣传宣讲在城乡基层长流水、不断线,更好地搭建起理论与群众生产生活连接贯通的桥梁。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东岸树成荫
    黄河东岸树成荫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