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吴忠市
吴忠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3  来源:华兴时报
  胜利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令人振奋、倍增干劲。吴忠市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履职实践,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此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对宁夏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一份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
  “吴忠市政协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吴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天军说,要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综合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委员读书等多种方式,抓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将党代会精神纳入功能型党支部和委员大讲堂、委员会客室、委员按界别联系社会组织等活动内容,利用调研、视察、走访等形式将党代会精神宣传到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中,努力把党代会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始终保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更加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推动办好一家一户的“小事”。对标党代会确定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等奋斗目标,聚焦吴忠市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更好做到同向发力、聚焦发力、精准发力。
  吴忠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杨玉琳说,作为专委会负责人,要把党代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委员,让委员第一时间掌握其精髓。要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资金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政企沟通交流、招商引资、促进就业搭建新平台;发挥专委会桥梁纽带作用,力所能及地为吴忠市中小企业多办实事、好事,为促进吴忠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吴忠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学良说,要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基地、绿色生态宝地、塞上乡村乐园”作为首要任务,严格按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加快移民村后续发展、推进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和“持续推动奶产业健康发展”等协商议题,创新调研方式,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形成一批符合实际、精准有力的议政成果,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吴忠市政协常委、同心县教育局副局长苏润军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优化师资队伍配比,进一步强化校园治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干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努力奋斗。
  “认真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后,心情很激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吴忠市政协委员张丽萍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将把党代会精神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今后将结合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以社区党组织、小区网格党组织、特色党小组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社区治理,持续深化“红色治理”,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不断提高辖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绘社区治理同心圆。
 
  同心县政协委员余海堂说:“宁夏这五年,发展成就斐然,全区各族群众分享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新征程上将继续迈步向前。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继续发挥委员作用,履职尽责,立足自身岗位为同心县地名文化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束 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东岸树成荫
    黄河东岸树成荫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