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中卫市
镇北村小香瓜“甜蜜”上市
时间:2024-03-28  来源:中卫日报
  3月25日,在沙坡头区镇罗镇镇北村农业设施种植基地,只见绿油油的枝干在温室大棚中肆意伸展,滕蔓上的香瓜探着圆圆的“脑袋”,尽显勃勃生机。
  “我们这一棚香瓜月底就要上市了,村里还有早一点的这两天已经上市,价格还不错。”镇北村党支部副书记孙学忠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说:“合作社种的香瓜品种叫博洋9号,口感香、脆,是村党支部充分考察后选的品种,今年预计能收入6万元。”
  记者了解到,镇北村借助2023年日光温室维修改造项目,投资20万元成立中卫市金诺种植专业合作社,维修改造老旧大棚4座,应用秸杆生物反应堆等技术,引进种植“博洋9号”香瓜4棚,预计今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创收8万元左右,解决就业20余人。
  “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种植香瓜以来,我们村上的干部就一直没有闲着,一边忙着向‘老’种植户取经,一边给新种植户做示范。”孙学忠说,村里确实有许多种植户靠着种香瓜鼓起了钱袋子。
  说话间,孙学忠带着记者来到了村里的“老”种植户李学全家大棚前,一箱箱挑拣好的香瓜已经整装待发,销售商马立华正忙着清点箱数。
  谈到香瓜产业发展,马立华直言,他做香瓜、蔬菜批发销售有十多年了,要是能形成规模,这边的香瓜销售价格应该会更好,大家会挣得更多。
  “我们镇是设施农业大镇,有2040个大棚,通过前两年的老旧大棚改造,大棚温度提高了3到5度。尤其今年特别明显,农户反映通过改造大棚他们种的香瓜、黄瓜以及西红柿、辣椒等产量都增加了。”镇罗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宏宝说。 全媒体记者 张秀 吴进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塞上 城水相依
    湖城塞上 城水相依
    不到银川不知银川的湖有多美
    不到银川不知银川的湖有多美
    宁夏人物
  •  贾建东:用不屈精神诠释“活着”
  •  “爱心妈妈”呵护“小树苗们”茁
  •  曹慧萍:汇聚微光,让爱传递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