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十三五”期间宁夏投入32亿元兜底保障残疾人
时间:2021-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6日,记者从《宁夏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宁夏民政部门在兜底保障残疾人方面投入32亿元,切实保障了残疾人基本生活。
  残疾人是社会救助重点保障对象,近年来,宁夏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将低保覆盖范围从收入型贫困家庭向因病、因残等支出型贫困残疾人家庭拓展;同时,放宽了残疾人申请特困供养的认定条件。目前,宁夏享受低保政策的残疾人8.2万名,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残疾人4000余名,五年累计为残疾人发放救助资金约20亿元。将父母双方均为重度残疾人的564名儿童、父母一方为重残的1509名儿童,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范围。
  此外,“十三五”期间宁夏民政厅将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纳入生活补贴范围,每人每月发放110元生活补贴,年平均保障10.5万名困难残疾人,五年累计发放生活补贴资金6.7亿元;将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残疾人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每人每月发放120元护理补贴,年平均保障10万名重度残疾人,五年累计发放护理补贴资金4.8亿元。
  宁夏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宁夏各级民政部门将继续在残疾人兜底保障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全面落实动态调整机制,优化升级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提升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精准化管理水平。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有序推进“物质+服务”救助方式,为社会救助家庭中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提供心理疏导、照料护理、康复训练、送医陪护、社会融入、资源链接等服务,切实提升残疾人生活水平。 (记者 于晶)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候鸟“天堂”石嘴山的生态画卷
    候鸟“天堂”石嘴山的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赵学蕾:驻村更驻“心” 奏响“振
  •  杨永权:献智献力谋发展 不负韶华
  •  王轶喆:见证银川第一再生水厂的
  •  施树金:为打造“苏银样本”贡献
  •  张时荣:做好“文化+”特色文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