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全面推进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0-08-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3日,记者从宁夏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联合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农村乱占耕地建设的3类房屋、8种重点整治问题类型,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问题增量。
  《通知》强调,要紧盯农村乱占耕地建设的住宅类房屋、公共管理服务类房屋、工矿仓储商服等3类房屋,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房、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8类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该拆除的拆除,该没收的没收,该问责的问责,该复耕的限期复耕到位。
  《通知》要求,各级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执法监管,加强日常动态巡查,综合运用土地卫片执法、耕地保护动态监测监管系统、黄河流域专项执法、群众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发现的新增问题,以“零容忍”态度,通过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公开曝光等方式,坚决止住问题增量,刹住违法势头。(记者 樊玲)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