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粤铁海快线首趟图定班列开行
时间:2024-04-17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6日14时46分,一列拉载1325吨化工品的X9783次集装箱图定班列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铁路物流中心惠农货场驶出,标志着惠农—滠口—广州的宁粤铁海快线正式按照图定班列开行。
  该趟班列由银川铁路物流中心携手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分公司共同打造,与宁夏到广州沿海地区传统的“铁路或公路+海运”模式相比,全程运输时间减少8天至10天;与以往普通铁路货运相比,由原来的80个小时缩短至48个小时。班列货物在经武汉下水至城陵矶港后,与岳阳至粤港澳大湾区直通班列形成无缝对接。
  宁粤铁海快线(惠农—滠口—广州)图定班列预计每周开行两列。下一步,银川铁路物流中心将加强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铁路班列化运输优势,加快构建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绿色现代物流体系,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记者 裴云云
编辑:张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春意浓
    黄河两岸春意浓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宁夏人物
  •  宁夏首个“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
  •  李明: 汗水永远都不会辜负努力奔
  •  跨越十年的爱心接力行动,依然还
  •  “最美银川人”吴雪梅:默默无闻
  •  安宏玲:热心公益十余年 助人为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