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强党性 守初心 建设中心奋力扛起先行区建设的历史使命
时间:2020-08-03  来源:宁夏财经网
  

强党性 守初心 建设中心奋力扛起

  先行区建设的历史使命

  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召开党建及党员干部专题培训
  及习近平来宁视察讲话建设专题辅导班
  与时俱进挽狂澜,乘风破浪扬航帆。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石,推进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7月28日、29日,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建设中心)召开了党建及党员干部专题培训、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近20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了自治区直机关工委督查调研部姚春光、自治区直机关调研部拜丹、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富有以及建设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自业分别围绕“机关党建工作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浅析‘三强九严’提升党建服务水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自治区十二届十一次会议精神、水利厅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专题辅导”四项主题内容进行讲解和交流。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操性,引导党员干部加深了党建重点工作的深化理解,提高了各党支部组织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党性 力破党建“绊脚石”
  党组织书记不履职不尽责、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重视不落实、党建基础工作不规范不到位、党建工作资料不规范不完善……如何除去党建工作中的这些“绊脚石”?
  培训中,姚春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详细讲解了如何优化党的细胞,提升建设中心党支部战斗力的基础是各支部要紧抓、狠抓的重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党支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加强党费使用管理,真正做到物尽其用。深刻且生动的讲解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知识,受到了精神洗礼。

 

  拜丹在培训中强调,在党建工作中,党员干部不能上下一般粗,左右一般宽,建设中心党支部要以“三强九严”基本要求为抓手,强化党组书记领导责任、机关党委书记直接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的主体意识。要严格落实党组织设置规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及“支部主题党日”六项制度,严格落实党组织星级评定办法和换届规定。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让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长远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把这些结合到生活和工作中,真正做到‘做到党员履诺葆先进’,为党建工作进献绵薄之力。”参加培训的清溪公司总经理韩永兵说。
  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组织的活动主体,也是党战斗力的基础。一直以来,建设中心通过不断的学习交流,让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当前党建工作新形势、把握理论、熟悉业务、开阔视野,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抓学习 为精兵强将添动力
  提高业务能力与水平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习。不断学习新时代思想,把握时代发展趋势,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扎实工作、助力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强调,保民生、保稳定、促和谐,开创社会建设新境界、民族团结新局面是促进宁夏发展的必由之路。
  

 

  自治区党委宣讲团副团长李富有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建设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展开学习和交流。他指出,习总书记情系宁夏,对宁夏的发展和规划都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重要指示,对黄河流域发展尤为重视。作为水利事业的先行者的建设中心,要推动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就要率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投身于水利事业的建设中去,这是每一位水利工作者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参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使我们明晰宁夏发展的前进方向,认清宁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建设中心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之一,更应该时刻坚定信念、保持清醒头脑,要激发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要坚持真抓实干、不断造福人民。要增强学习自觉、掌握学习方法、讲究学习时效,提高党员自觉性,提升支部努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增砖添瓦”。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能够带动党员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机制,认识新理念,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理论与实际、知与行的关系,把学习成果真正运用到工作中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建设中心办公室主任廖万虎说。
  担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
  五千年精神传承、新时代实践创新。建设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自业指出,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掌握时代潮流,在机遇与挑战里,抓住机遇,要不断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运用到工作中,认真践行党员职责。
  培训现场,余自业和党员干部分享了习总书记9.18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讲话。他强调,习总书记一直很关心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发展情况,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因此黄河治理与保护刻不容缓。虽然目前黄河流域治理已经初现成效,但是依然存水患频出、流域生态环境脆弱等问题。因此,要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目标任务,加强生态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
  同时,余自业对自治区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主要精神和水利厅干部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他提出,作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历史使命,在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坚持目标引领、大胆创新突破、奋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做表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底线任务扛起生态保护重大使命,坚决担当时代重任,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打铁还要自身硬。作为水利事业的先行者,余自业对建设中心各党支部各单位作出工作指示,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延续水利厅的骄傲,担使命、走在前、做使命。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发展创新。通过激发精神,明确责任,以水先行,坚决扛起先行区责任,切实做好水害灾害预防,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抓好模范机关建设。
  党建强,企业兴。自成立以来,建设中心始终秉承“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不断优化组织结构,提升党建工作,争取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把支部建好建强,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建设中心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振精神、锐意进取,全面提升建设管理和企业监管水平,为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