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防疫卡点飘起馄饨香
时间:2021-11-09  来源:石嘴山日报
  11月4日10时30分,在位于大武口区永康南路的小俩口馄饨店后厨里,董喜文和王珊夫妻俩又忙活起来了。“你包馄饨,我煮米线”,不到半个小时,20多人份的馄饨包好了,米线也新鲜出锅。
  “现在送过去正好是饭点,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吃口热乎的。”董喜文说。
  董喜文说的一线工作人员是坚守在我市道路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这已是夫妻俩为身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的第二天。
  为啥要给大家免费送餐?“我们从新闻上得知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忙得饭都不能按时吃,就想着发挥自身特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力量。”王珊说。
  王珊的两个妹妹也各自经营着馄饨店,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两个妹妹后,得到一致赞成。大家一商量,决定齐心协力把馄饨送往石炭井沟口卡点、京藏高速沙湖北出口卡点、同城化干道卡点3个疫情防控卡点。
  食材是现成的,怎么才能上大家吃上热乎的馄饨?“咱们把电磁炉和锅带上,走到哪就把灶台支到哪。“董喜文说,既然要送,就决不能马虎,每天必须现包现煮,让防控一线值守人员吃饱吃好,有更多的精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一家人的积极参与和默契配合下,11月3日中午,董喜文和王珊带着馄饨、碗筷及灶具开启了第一天的“爱心打卡”。
  在石炭井沟口卡点,夫妻俩搭起临时灶台,现场制作热气腾腾的馄饨。一个卡点送完,又到另一个卡点送,当一碗碗馄饨端到工作人员手中时,氤氲的热气,模糊了在场卫生防疫、交警、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的眼睛,遮挡不住他们脸上的笑容和内心的感动。
  “想了好久的麻辣米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没问题,我们明天就给你们送来。”董喜文接过话头说道。这也就有了文章开头夫妻俩包馄饨、煮米线的那一幕。
  11月4日,临近中午,一切准备就绪,夫妻俩开着车向京藏高速沙湖北出口卡点驶去。支锅、煮馄饨、装盘,一气呵成。“馄饨和米线来喽,大家先吃点饭垫垫肚子,不够还有啊!”董喜文说。
  “真香,真好吃!有你们支持,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战胜疫情。”接过夫妻俩用心做的餐食,工作人员倍感温暖。
  由于卡点之间距离不等,每次送饭往返时间较长。董喜文和王珊表示,虽然累点,但看到卡点工作人员能吃上可口热乎的饭菜,他们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爱心流动馄饨摊”还在继续,一份份爱心馄饨,关怀着一线奋战人员,也让防疫中的城市多了一分暖意,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疫情无情,石嘴山人有情、更有义。 记者李薇狄彦冬田倩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解除管控有何标准?解除后该怎么
  •  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 确保群众温
  •  微信作证:雪中忙碌的那两万多步
  •  该封闭就封闭,该解封就解封
  •  进一步完善分类就诊!宁医大总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