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丰村郭青八年助人捐资50万元
时间:2019-03-28  来源:宁夏财经
  “老郭又给大家送羊肉、米、面、油来了,今天晚上大家就能吃上肉……”3月27日中午,永宁县杨和镇惠丰村爱心老饭桌负责人王淑敏大声的告诉前来吃饭的村里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而她提到的“老郭”,是村里的“能人”郭青,一位曾经闯荡商海的农民企业家。据了解,这也不是郭青第一次给村里的爱心老饭桌捐赠物资了。
  提到郭青,惠丰村爱心老饭桌的老人们没有不挑大拇哥的,81岁的王学珍老人说:惠丰村是一个有4000多人的大村子,有钱人不少,但是像郭青这样,致富不忘众乡亲,舍得拿出真金白银帮助贫困乡亲们的人不多。郭青搞工程挣钱后,从2011年到现在,无论是村里的修桥补路、贫困乡亲的看病、子女上学,只要找到郭青的,少则300、500元、多的5、6000元,郭青总是慷慨解囊。2012年-2016年五年间,郭青给惠丰村的困难户、孤寡老人、老党员、老干部每年买300元的米面油及葡萄,这些年大约花了20多万元。为了改善惠丰村爱心老饭桌20多人的伙食,逢年过节,郭青都会送去羊肉等慰问物资,却从来不事张扬,像这样的好人媒体应该好好表扬一下。

郭青(右)与惠丰村民在一起

  惠丰村居民董海是一位从永宁县农业局退休的老干部,他说郭青是个热心人,不仅自己富了还想着带动村里的贫困户一起致富,2013年郭青为了村民有一技之长,他花钱组织了农民培训班,不仅给培训人员买本子,笔,书,还从外地聘请讲课老师来给大家传授工作技能。村里的陈金柱,家里条件不行,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大学,郭青为了让其早日脱贫,将陈金柱招进自己的建筑工程队工作,后来又为其担保,购买了铲车,跟随建工队四处揽工程挣钱,遇到一些小工程郭青还主动介绍陈金柱去干,如今在郭青的带动下,陈金柱已经脱贫,两个孩子已经上大学了。董海说“这些年,就我知道的,郭青帮助村里的秦学成5500元、李淑兰1000元、孙权孝300元、陈光伏500元、赵军500元、赵青300元……而且,郭青还热心公益事业,他给本地的小学700多名学生捐赠校服1000多套,仅这一项就花费10万元左右。这些年,郭青给村里的各项捐助加起来至少有50万元了。
  郭青说,自己家里原来比较贫苦,母亲在自己16岁时就去世了,父亲放了一辈子羊,但是自己爱学习爱琢磨,先后学会了电焊、电工、钢筋工等技能,又靠着自学考下来《工程师》证,凭着头脑灵活又有技能,1992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建筑工程队,伴随着改革开发的步伐,逐渐开始发家致富。当有了钱,他看到自己家乡的邻居们还有处在贫困中的,便开始主动带领大家共同致富,自己的建工队尽量招村里的乡亲,为大家提供担保购置施工设施,这么多年乡亲们跟自己干,从来没有欠过大家的钱。
  有人说,郭青有钱了做好事是收买人心。郭青说,做人只要行的端做得正,就不怕别人说闲话,钱是我挣来的,我想怎么花才有意义是我的事,现在我不缺钱、房子也很大、车也不错,跟过去比我很知足,我收买人心干什么,我都60多岁了,我所做的不过是想让乡亲们都能过上舒心的日子,我也快乐。(陈勇)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规范招聘行为 促进妇女就业
  •  姜志刚: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锚定战略新兴产
  •  银川下发18份停工整改通知书
  •  14家金融机构向银川经开区抛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安全教育进校园
    安全教育进校园
    岩壁“精灵”跃动贺兰山
    岩壁“精灵”跃动贺兰山
    宁夏人物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苏维童和他的社火脸谱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