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时间:2020-06-1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
 
  陈华,男,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春节被新冠肺炎无情的打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陈华第一时间书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月4日,宁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带着期望和祝福、使命和担当,勇敢逆行。来到武汉后陈华和队友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中,按照国家卫健委的部署和安排,队员统一安排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进行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的救治,面对紧迫的疫情局势,面对大量的感染病患,陈华恪尽职守、勇抗疫情,充分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华积极加入各项讨论中,参与制定方舱医院工作流程、医师职责、医疗安全与质控及突发应急事件应对方案等,为医院献计献策,为方舱医院工作顺畅开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每次上班,陈华和队友总是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现场,认真检查每一位组员防护服穿着是否达到进入病区的标准,确保每个队员安全防护,防止自身感染,确保患者安全,确保战友提前出舱。方舱医院收治病人之初,有大量患者需要住院,因为患病、等待、家人离世等因素的影响,有些患者心情存在很大的波动,情绪激动、心情低落时有发生,陈华耐心安抚、解释,积极收治病人、开立医嘱、书写医疗文书,规范化及治疗、并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在八个小时的“战斗”之后,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口罩在他脸上及耳后留下了深深的印痕。
  陈华因其一贯严谨、负责的工作习惯,在方舱医院诊治患者中得到了很多患者的好评。在抗疫期间,陈华最长12个小时没有喝水、没有上厕所,为的就是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宁夏人物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