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时间:2020-05-28  来源:银川日报
  认识或知道童福林的人,提起他的名字,都会说:“这是个好男人,对妻子好,对周围的人也好。”
  2008年的一天,童福林的妻子过马路时不幸遭遇交通事故,经过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成了植物人。妻子自己不能活动,只要有时间童福林就坐在妻子身边帮她按摩、捶背。10个月后,奇迹出现了,妻子有了一丝丝意识。随后,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妻子已经恢复了部分语言和记忆功能。童福林虽然过得并不富裕,但他觉得一家人能够生活在一起就是幸福。现在,童福林每天先将妻子的事安排好,再去做木地板售后维修的工作,平时社区有活动,他也抽出时间积极参与。
  疫情防控期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十分忙碌,童福林坐不住了,主动捐了500元,在了解到人手紧张后,便来到社区做志愿服务,并申请晚上去卡点执勤。
  “有时候周围人说我太辛苦了,但我真没觉得,没有妻子,哪来的家。而且平时大家都很照顾我,关键时候我去帮一把,也是应该做的。”童福林说。
  近年来,童福林获得“宁夏好人”、感动宁夏年度人物、“最美银川人”等称号。“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会一如既往对妻子好,并且常做志愿服务,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童福林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肖梦琪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人物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