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宋东:“如果有下次 我还会义无反顾”
时间:2021-05-10  来源:银川日报
  在宁夏医科大学总院肿瘤医院有一位名叫宋东的医生,2019年他的英勇事迹当时也是感动了很多人。
  那天,宋东带着妻子和女儿在华雁湖畔的沙滩上玩耍,突然就听见有人喊“有小孩溺水了”。宋东的妻子刚要回头告诉他,话还没说出口,宋东就已经扔掉手机,往水里冲了去,当时都没来得及摘掉墨镜。
  随后,新闻媒体报道了他勇救落水儿童事迹,宋东看到报道的时候,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谁都会做的小事儿而已。虽然他的妻子后来也责备他:“万一你出事儿,我和女儿怎么办?”但是宋东表示,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因为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是他的本能反应。
  因为这一次的见义勇为,宋东也获得了第六届最美银川人的荣誉称号,从此以后在医院里他就多了很多昵称,有人喊他“宋英雄”,这些亲切的昵称同时成为了他隐形的动力,让他更加热爱自己的职业,对待工作也要求自己更加负责、不断进步。
  本报记者 徐芙蓉 牛云铭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宁夏人物
  •  王会银:“和谐家庭是我的工作动
  •  宋东:“如果有下次 我还会义无反
  •  白镇合:用心践行勤俭节约
  •  杨鸿胜:“网红警官”是怎么炼成
  •  王丽平:一家人心里的好媳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