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孟庆国:智慧政务服务要把握三个要素
时间:2021-05-21  来源:银川日报

孟庆国

  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孟庆国以《智慧政务服务的发展现状、趋势和路径》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孟庆国围绕智慧政务服务及实现机制、我国智慧政务的发展现状、智慧政务服务的演进趋势和路径等内容作了精彩阐述。他认为,智慧政务服务要把握政府端、用户端、技术三个要素。
  “政务服务领域如何利用新技术带来的发展机遇?人工智能技术如何改善政务服务?如何提高政务服务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孟庆国向在场嘉宾抛出了他的问题,也把当前盛行的智能审批、智能搜索、智能推送、智能问答等智能化应用呈现在了参会嘉宾面前。
  孟庆国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人工智能的发展有一个过程,智慧政务服务的实现也需要一个过程。建立一套符合实际需求的机制,才能让大家提高体验感。”
  孟庆国对当前我国智慧政务的发展现状进行了阐述。如何建立符合实际需求的机制,他说:“要全面构建政务服务逻辑,要对企业和个人的特征进行画像,准确了解服务对象,对企业和个人的需求进行挖掘,这样才能让政务服务的内容和流程管理更加精细化。对用户的行为数据要进行深度挖掘,只有做到这几点,政府才能更精准地了解用户需求。”孟庆国认为,只有把握了政府端、用户端、技术三个要素,才能全力推进智慧政务发展。
  本报记者 陈玲/文 李靖/图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风景如画
    黄河两岸风景如画
    去沙湖赴一场鸟儿的盛会
    去沙湖赴一场鸟儿的盛会
    宁夏人物
  •  孟庆国:智慧政务服务要把握三个
  •  王如意:让节约成为习惯
  •  陈月兰:一份承诺 20年的养育情
  •  王会银:“和谐家庭是我的工作动
  •  宋东:“如果有下次 我还会义无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