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刘红琴:孝老爱亲传递文明家风
时间:2021-05-25  来源:银川日报
  说起家住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西湖社区的刘红琴,认识她的人都知道,那可是一个孝顺老人的好媳妇。
  刘红琴和丈夫都在西夏区政府工作,为了照顾年迈的公婆,2004年,刘红琴和丈夫专门将两位老人从平罗接到银川生活。2011年公公因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刘红琴伺候老人尽心尽力毫无怨言。2014年公公去世,婆婆整天以泪洗面,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那段时期,刘红琴就像女儿一样照顾婆婆的日常生活,经常带她出去游玩,常常开导婆婆。
  这些年,刘红琴的婆婆先后做了双腿膝关节置换、肾摘除等4次重大手术。每次住院刘红琴都主动给她做各种有营养的饭菜,每天擦洗身子换洗衣物。在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儿子一直品学兼优,只要一有空就去陪奶奶。
  刘红琴夫妻双方都出身于多子女家庭,兄弟姐妹之间感情很好,无论谁家里有什么事情,其他人都会给予最大帮助。刘红琴每年都早早置办好年货,做好年夜饭,一家人都欢聚一堂一起过节。
  刘红琴在乡镇街道工作15年,始终认真工作,兢兢业业。2020年年初疫情暴发,刘红琴让上高中的儿子在家照顾奶奶,夫妻俩每天奔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近年来,刘红琴先后荣获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信访先进工作者、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刘红琴说,这些荣誉都是对自己全家人的鼓励与肯定,她和家人会继续努力,为社会大家庭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记者申雷郭振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风景如画
    黄河两岸风景如画
    去沙湖赴一场鸟儿的盛会
    去沙湖赴一场鸟儿的盛会
    宁夏人物
  •  刘红琴:孝老爱亲传递文明家风
  •  曹建山:诚信赢得回头客
  •  孟庆国:智慧政务服务要把握三个
  •  王如意:让节约成为习惯
  •  陈月兰:一份承诺 20年的养育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