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蔡庆生:爱岗如爱家
时间:2021-07-16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蔡庆生,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警38年来,多次受到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公安分局表彰奖励,连续3年获评银川市优秀公务员,2018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其家庭2020年被西夏区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感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甘于奉献,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当时,所领导和同事知道我的情况后,都劝我公休,给我特殊照顾,但我不能这样做,所里人手紧缺,工作任务繁重,作为所里的老党员,要自己想办法克服困难。”7月12日,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镇北堡派出所民警蔡庆生说。
  2020年5月29日,蔡庆生的爱人突发脑溢血紧急住院治疗,经过20天的治疗终于出院,但需要人照顾。面对身体虚弱的妻子,在西夏区比较偏远的派出所工作的蔡庆生想要照顾到妻子显然不现实。
  一边是大病初愈的爱妻,一边是繁忙的社区警务工作,蔡庆生陷入两难境地。最后,57岁的蔡庆生决定带着妻子去上班。
  蔡庆生带着妻子租住到派出所附近,每天早晨6点,蔡庆生起床给爱人做饭,收拾好家务到派出所上班,随时与家中妻子保持联系,忙完工作再赶回家中照顾妻子。如果妻子临时需要帮助,蔡庆生利用工作间隙匆忙赶回家照顾一下后,又返回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上班带着妻子,因为她是我此生所爱,离不开我照顾;坚持工作不脱岗,因为这是我奉献了青春岁月、无比挚爱的事业,都是我舍不下的牵挂、放不下的责任。”蔡庆生说。
  在蔡庆生眼中,百姓的事无小事。从警38年来,蔡庆生在西夏区基层派出所,每天面对群众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打十个电话不如一次登门,请十个人转达不如一次亲口唠”。去年8月,辖区群众王某反映自家房屋裂缝,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其找相关鉴定机构出具鉴定结果后走司法程序,但王某并不认同。作为所里的“金牌调解员”,蔡庆生得知此事后,积极协调,妥善处理了此事。
  多元化矛盾调解法、法治大讲堂、社区巡逻队……蔡庆生用心用情创新工作,始终扎根基层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担当。(记者 刘惠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张军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  崔永峰: 18年的坚守 换市民平安
  •  吴永军:永远站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  苏文义:让党员风范代代相传
  •  郝积勤:退休“一老”变身党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