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2-12-16  来源:银川日报
  12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记者苏勇海坤摄
  1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悦海宾馆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魏和清、马少红、张正标、徐永豪、丁洪、范学峰、沈爱红、马元文、何伟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及市领导王向豫、雍建华、刘智峰、李永宁、朱利军、朱剑、孙梦蛟、吴琦东、陈艳菊、刘甲锋、路华、亢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11名,实到263人,符合法定人数。
  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受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正标向大会作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努力聚“政协之能”助“银川之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发力之年。银川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创新发展引领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和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目标任务,紧扣创新发展、生态建设、基层治理、城乡融合“四个示范引领”,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凝聚共识,为银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走在前、作表率,奋力开创先行区示范市新局面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民主协商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融入协商议政和履职实践,教育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协党组对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政协党的建设,通过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民主政治理论贯彻到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三个重要”作用中,转化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政协履职之能服务银川现代化建设。围绕大力发展“三新”产业、加快打造“两都五基地”等议题开展常委会专题协商议政,把社会各界的智慧汇聚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首府担当上。围绕推动银川市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水生态保护与治理等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民主监督,把资政建言的重点集中到推动银川改革发展稳定中。丰富协商形式,构建协商新格局,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推进协商成果落实。要广泛凝聚共识,以大团结大联合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强化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进一步提高委员会客室、界别委员工作室等机制工作水平,完善各党派团体参加政协共同性事务的协商机制;加大对重大课题联合调研、集体提案督办的力度,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在政协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队伍建设,以政协工作质效展现新时代担当作为。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完善委员学习制度,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完善委员履职机制,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夯实政协履职基础,增强机关活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努力提高机关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履职、扎实工作,不辜负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信任和重托,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银川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徐永豪作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9位政协委员代表各党派、界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其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记者王一平范晓儒)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
    冬日黄河
    大批迁徙候鸟太平鸟飞入银川
    大批迁徙候鸟太平鸟飞入银川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