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第五届中阿工商峰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银举办
时间:2023-08-25  来源:银川日报
  8月24日上午,记者从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获悉,以“携手奋进,共创中阿产业合作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举办。
  中阿工商峰会由中国贸促会、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阿博览会框架下的重要机制性活动,也是中阿工商界高层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前四届中阿工商峰会累计吸引近10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00名中外政府部门、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参会,工商界代表比例超过75%。
  据介绍,第五届中阿工商峰会将邀请有关国际组织、驻华使节,中阿政府部门、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参会,以“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相结合方式,举办“1+2+1”活动。其中,“1”场全体会议上,中阿政府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中阿商协会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将奉献深度思考和前瞻性观点,并进行成果发布和签约;“2”场分项活动,即中阿大宗商品本币结算对话会和中阿绿色能源合作对话会;“1”场中外企业家宁夏行暨产业对接会,将邀请国内外头部企业、上市公司等企业代表及商协会负责人共聚宁夏,开展政企交流和考察洽谈,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挖掘产业项目合作商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书记、会长梁万荣介绍,今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恰逢中阿博览会举办十周年。本届中阿工商峰会坚持“中阿所需、中国所能、宁夏所有”的办会方向,以“携手奋进,共创中阿产业合作美好未来”为主题,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中阿产业协同发展为支点,以金融合作和绿色能源合作为抓手,同向发力,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通过政策发布、对话交流、项目合作等形式,为中阿工商界搭建更高效、更通畅、更务实的合作平台。
  据介绍,中国已成为阿拉伯国家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阿合作潜力巨大。今年上半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1999亿美元,双向投资还在持续升温。 (记者 孙楠 见习记者 刘嘉怡)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惹人醉
    向阳花海惹人醉
    典农河畔景如画
    典农河畔景如画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