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田间地头”
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4-04-08  来源:银川日报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刻,近日,银川市辖区各家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主动宣传春耕备耕信贷产品和政策,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提供金融助农服务,解决农户在春耕备耕时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单列200亿元春耕支农专项信贷资金支持春耕生产,助力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大力支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储备、流通等全链主体发展,积极支持稳面积、增单产,着力满足粮食生产主体提升产能、改造设备、升级技术等融资需求,推动加强农业科技支撑。大力推广“黄河e贷”“兴农e贷”“富农贷”等产品,创新推出新农快贷产品,为农户提供信用、无感、足额和实惠快捷的授信支持,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将服务场景由银行迁移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开辟春耕服务“绿色通道”,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今年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银川分行持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立健全,大力推广“线上信用贷”“极速贷”等线上产品,运用移动展业为广大农户提供便捷安全金融服务。面向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的生产各个环节,为从事粮食及重要农产品生产经营的普通农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为辖区各类涉农主体发放贷款资金5.6亿元。
  宁夏银行把服务春耕备耕作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的重点,加大涉农金融服务支持力度,有力保障春耕备耕金融需求。截至2024年2月底,宁夏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96亿元。
金融“活水”正源源不断为全市春耕春播助力,为夏粮丰收提供金融保障。截至2月底,银川市涉农贷款余额1656.28亿元,同比增长8.66%。(记者 李鲲鹏)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春色满城关不住 无限风光入画来
    春色满城关不住 无限风光入画来
    宁夏人物
  •  安宏玲:热心公益十余年 助人为乐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快艇服务公司六旬老哥俩黄河勇救
  •  银川外卖骑手曾文雄 两次珍贵的“
  •  宁夏平罗征淑琴 敬老院里最好的“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