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惠农区助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一季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37人
时间:2024-04-08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我们又推出了一些新的就业创业政策,您想了解吗?”“我一直都想扩大养殖规模,但一直受资金问题困扰,如果有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那就太好了。”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工作人员哈佳雯在燕子墩乡外西河村入户时,遇到了养殖户俞东虎,忙向其宣传政策。连日来,该局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助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惠农区持续释放各类就业创业政策“红利”。其中,在辖区燕子墩乡外西河村、上宝闸村及礼和乡星火村和银河村全面推进农户创业信用贴息贷款,在家门口为农民办理贷款,助力农民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已为燕子墩乡外西河村、上宝闸村33户农户发放创业贴息信用贷款608万元,为礼和乡星火村、永平村16户农户扶持发放创业贴息信用贷款355万元。
  通过持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持续增长,仅一季度,惠农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37人,“铁杆庄稼保”参保13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39万元,培育创业实体267个,创造新岗位440个,创业带动就业1393人。
  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还持续开展“联企探岗”系列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企业“直播带岗”,主动对接甘肃省、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成立线上就业服务合作联盟,定期发布辖区企业招聘信息,引导周边省市劳动力来惠农就业创业。同时,还依托“就业援助月”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和用人单位提供求职招聘、就业指导等服务。今年以来,惠农区先后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5240个,累计为66家企业招聘职工693人。(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吴佳蕾)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春色满城关不住 无限风光入画来
    春色满城关不住 无限风光入画来
    宁夏人物
  •  安宏玲:热心公益 助人为乐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快艇服务公司六旬老哥俩黄河勇救
  •  银川外卖骑手曾文雄 两次珍贵的“
  •  宁夏平罗征淑琴 敬老院里最好的“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