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吴忠早茶香味四溢又“金光闪闪”
从业人员近15万人 去年营业额达15亿元
时间:2024-04-08  来源:宁夏日报
  4月7日,吴忠苏子早茶店店主赵金荣面对记者的采访,笑得合不拢嘴。赵金荣说:“清明节假期3天,每天饭店一开门,40个包间瞬间满客,一座难求,排队的顾客挤满通道。我们在吴忠有4个店,共有2200个座位,3天假期每天接待4000多位顾客,130名厨师和服务员忙个不停。”
  提起吴忠,人们的第一印象往往是早茶好吃。凉热两吃的牛肉、腌拌溜炸的小菜、红绿相间的牛肉面、甜咸相宜的面点、香甜可口的八宝茶……征服了消费者的味蕾,周末去吴忠吃早茶如今已成为不少宁夏人的习惯。
  吴忠美食究竟有何魅力?“细心的服务、整洁的环境、优质的食材、地道的风味和独特悠久的文化,是吴忠早茶取胜市场的密码。”吴忠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一语道破。近年来,吴忠市坚持把早茶产业作为促消费、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产业,持续提升餐饮品质安全、餐饮服务质量和市民文明素质。深挖早茶文化内涵,连续3年举办早茶美食文化节,形成了早餐消费与休闲生活融合、商务合作与社交服务融合的独特早茶文化。“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已成为吴忠新的城市名片和文化符号。
  “目前,吴忠早茶经营主体已增加到787家,年营业额从2021年的7亿元增加到2023年的15亿元。去年,全市餐饮业实现营业额35.1亿元,同比增长21.9%。”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
  “早茶产业推动了三产融合。”吴忠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消费促进科科长丁学宝介绍,吴忠早茶助推八宝茶产业年产值达5亿元。早茶产业从业人员近15万人,直接从业人员达2万多人,人均年收入达5.4万元。(记者 铁志平)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春色满城关不住 无限风光入画来
    春色满城关不住 无限风光入画来
    宁夏人物
  •  安宏玲:热心公益 助人为乐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快艇服务公司六旬老哥俩黄河勇救
  •  银川外卖骑手曾文雄 两次珍贵的“
  •  宁夏平罗征淑琴 敬老院里最好的“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