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吨袋”变“钱袋” 惠农区乡村小车间拓展增收新空间
时间:2024-04-09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走进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乡红柴梁村的吨袋加工厂内,“哒哒哒”的缝纫机踩踏声此起彼伏,一张张零散的布料经过工人的细心缝制,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个耐用的吨袋。
  “这是我们今年年初为村里引进的吨袋加工项目,已经投产运行。目前带动全村40余名村民就业,根据生产量每人月收入在1700元到2700元不等,让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红柴梁村党支部书记谢洪学介绍。
  近年来,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红柴梁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联结群众、发展产业的优势,盘活村里闲置的礼和小学,将小学校舍升级改造为生产加工车间。同时由村委会成员3人担保贷款作为启动资金,动员村民以劳动、技术等多种形式入股,成立惠农区红柴梁编织袋加工有限公司。今年2月,红柴梁村村集体购入60台缝纫机、5台编织机和1台打包机投入生产。
  红柴梁村采取“支部领办合作社管理+企业加工经营”的运行模式,与宁夏金州纺织有限公司进行村企合作。为确保生产流程规范,专门聘请金州纺织公司专业技工对新招聘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如今,大部分工作人员每天平均生产1000件左右。达到了村集资、村管理、村分红,实现了“村里办工厂、企业强发展、群众享红利”的愿景。
  “我需要照顾家庭,不方便外出打工。现在,空闲时我就到厂里上班,也不耽误我喂牛喂羊。”正在缝制吨袋的村民李婷说。
  据了解,目前红柴梁村吨袋加工厂已形成产销一体的产品供应链,预计每年可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约20万元,带动群众增收100万元。  见习记者 张敏
编辑:张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意浓
    绿意浓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宁夏人物
  •  吴雪梅:默默无闻 扎根基层作贡献
  •  安宏玲:热心公益十余年 助人为乐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快艇服务公司六旬老哥俩黄河勇救
  •  银川外卖骑手曾文雄 两次珍贵的“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