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吴忠市推动山川主色调由黄变绿
时间:2024-04-12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吴忠市市直机关单位3500余名干部职工在青铜峡市树新林场大坝梁区域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2.2万余株刺槐、新疆杨、榆树、樟子松等新栽树苗迎风挺立,为300亩山川再添新绿。近年来,吴忠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由2002年的30%提高到现在的54.9%,森林覆盖率达12.87%。
  吴忠市荒漠化土地面积1854.74万亩,占全区荒漠化面积的46.92%,是全区生态最脆弱、荒漠化最严重的地区,也是“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的重点地区。吴忠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林草资源保护、防沙治沙用沙作为首要任务,有效防风固沙、涵养水源,不断拓展绿色空间,推动山川大地由“黄”到“绿”转变。
  “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坚持植树造林,要一茬接着一茬种,一代接着一代干。扩绿、兴绿、护绿并举,推进吴忠荒漠化综合治理和‘三北’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由‘浅绿’向‘深绿’转变。”吴忠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尤韬说,10年来,吴忠市累计完成营造林400.5万亩,修复治理草原43.7万亩,荒漠化治理600万亩,生态环境实现了“整体遏制、局部好转”的重大转变,森林覆盖率、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持续“双提高”,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持续“双减少”,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见习记者 杨玉瑛
编辑:张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春意浓
    黄河两岸春意浓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宁夏人物
  •  跨越十年的爱心接力行动 还在延续
  •  “最美银川人”吴雪梅:默默无闻
  •  安宏玲:热心公益十余年 助人为乐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快艇服务公司六旬老哥俩黄河勇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